20623 微電影感想

雖然從小以來,參與拍攝影片並不是我的初體驗,
但這次的微電影製片帶給我的感想卻是前所未有的。
從一開始天馬行空地構思,頗無厘頭地決定電影風格,
到最後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剪接片段,
以及數次地在調整,中間不知經過了幾十個晝夜,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創造世界的窗口,
在鏡頭中,我就不再是現實中的我,
而是用我的演技和劇本設定去創造一個新的我,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微電影這東西,還挺不錯的!

反省時間:
這整個就是一個剪接技術鱉腳的概念(哀
雖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但還是要說,
早知道我就多看一點剪接相關的文章,
早知道我就多參與拍攝過程,
早知道我就多和組員做進一步的溝通,
就不必再實際開始剪接的時候綁手綁腳的,
也不必頻繁問人或是自己揣測片段的邏輯是怎麼進行的,
更不必剪接完了之後還是留下許多讓組員看不下去、需要再調整的地方,
一方面是反省,一方面是給下一屆的小建議(或許他們優秀到不會發生這種錯誤…QAQ
但最後還是感謝組員地包容我那剛好及格爾爾的出席率..

下台一鞠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