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廢水共存的清溪川-新莊中港大排

夏天到了,惡臭瀰漫在悶熱的空氣中

中港大排就在家門口,每日上下學的必經之路

當年,我記憶中的中港大排是這個樣子的Image

充滿了淤泥、汙水、惡臭

Image

流經人口密集新莊地區的汙水經由雨水下水道系統流入中港大排,所以大排污水見不到底、臭氣沖天,環境問題更是令我們不堪其擾…..

2008年,中港大排整治開始,記憶中的中港大排開始有了些許的變化

我是多麼的殷切期盼,伴我長大的地方,能夠有個機會改變。

然而完工時間卻一再拖延,預算再度追加,到底何時會完工?

3

2011年,中港大排整治成功了,所有的一切煥然一新,惡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令大家驚豔的美景

ImageImage

Image

從汙穢不堪到清新乾淨。

從惡夢連篇到曙光出現。

中港大排,伴我長大。

我,見證了他的蛻變,並與他一同走過歷史與未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