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竄起的….──市府路

每年跨年的夜晚

這條馬路前面搭設的舞台

總是擠滿著數十萬人

跨年後

剛剛的風景有如風花雪月

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這是我走了17年的一條路

圖片

這條路是市府路

自從小學起,每每都會經過這條路,直到現在搭了捷運回家也是一樣的

小學時代的我,每次經過這裡時,總是在嫌這條馬路的紅綠燈要等好久,讓我站的好痠,而沒有注意到,其實我每天經過的就是台北的一個重要地標~~台北市政府。

 

圖片

這是夜晚的信義誠品,是我小時候常常流連忘返的一個地方,那邊給我的溫暖彷彿第二個家一般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讀中小學時,只要我中午一放學吃完午餐,我就會立刻衝過去找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看好久好久

圖片

這張圖是某個最顯眼的角落,總是放著最吸引人的書籍。

每次這裡都能讓我忘卻學校的不快,以及各種煩惱,專注地沉浸於書本的世界裡。

也許這是我獲得廣博知識的機會吧!!

圖片

這是台北市府路的全景,其中高樓林立,不過在更久以前,我小時候我是親眼看著101慢慢的蓋起來的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101旁邊的那個紅色的電梯。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他已經蓋好十年有餘了。

圖片

 

而這個天橋位於信義路上,也是賞101跨年煙火的最佳景之一

小時候,每當我打球回來,經過天橋時,總是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拍照,

尤其是黃昏時,亮黃的暮色打在這座高塔上,總是讓人流連忘返。

圖片

在這條路上

人們看見了台北市的商業繁榮

大家看見了台灣都市的標竿

而對我來說

這些路都是我曾經的回憶

或許幾十年後這裡會沒落

但對我來說

這些景象與記憶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圖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