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的-永吉路、興雅國中、象山

再一次回憶我的過去,再一次回到我生長的地方。

重新發現許許多多珍貴的記憶。

靜靜躺在樓房間,綠意盎然又充滿歡笑的公園,是我童年時最喜歡的地方。在這裡,我結識許多童年玩伴。

Image

牛奶色外牆,在陽光照射下,反映著象牙黃的光。這裡是我生活了兩年的幼稚園。在這裡,有溫柔的老師、天真可愛的同學們,應該是一輩子中最舒適、悠閒的時候了。

Image\

國中三年,我在美麗的校園中慢慢度過,形塑我(目前)大半的人生。

那個時候,我們教室後面有陽台,用一道門與教室隔開,我和幾個同伴下課時常常在那邊玩門,把別人鎖在外面,真是好玩呀。

在走廊旁,有個陽台,是我們班的秘密基地,我們會用紙球來打棒球,真是好玩呀。

images (1)

在熱鬧的幾條巷子間,有一條總是特別靜謐,他乘載我16年的回憶。畫面右邊的豪宅,2年前還是一遍舊舊的、黑鴉鴉的民宅,被附近的小孩就做鬼屋。鬼屋因為都市更新被拆光了,是否我們回憶中的地方都會為了金錢而改變呢?

images

從我家往南步行20分鐘,到了相較於虛華的台北,如天堂一般的象山。小學時我和家人時常來這裡親近大自然,遠離城市廢氣,往上爬。雖然過程十分辛苦,往往在途中就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但攻頂成功後便會忘記一切的煩惱和憂愁。

Image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