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迷宮中的秘密-彭福國小四九迷宮

彭福國小,是我的母校,她看著我,從幼稚園到國小畢業的整整八年,當年的純真,當年的開朗,再次踏入母校,那笑聲彷彿仍依稀迴盪在高樓樹蔭間,而看見最令我懷念的酒甕迷宮──正其名為「四九迷宮」──那些時光的開朗的笑容,又悄悄的浮上我臉龐…

大約是一、二年級的事吧!當時對校園的了解就僅有幼稚園前面那塊只有蹺蹺板和溜滑梯的空地,不過現在的那塊空地似乎豐富了不少XD,而除了那塊空地和操場外,校園的其餘部分對我而言,都還是未知的領域,因此上了一年級,碰到新同學,教室換到了另一層樓,一切,似乎又要從頭開始了,「诶,為什麼那裏有那麼多桶子?」一個同學怪裡怪氣的大叫,完全想不到我們這一班就因為這個相貌獨具的迷宮而打成一片。

起先還是玩最原始的遊戲──鬼抓人,但隨著時間,我們也對這個迷宮哪裡有坑洞、那裡的小洞、哪個位置蹲下來的話,除非爬到桶子上否則絕對不會被找到,全都瞭若指掌,也開始對這個迷宮做一點小改造,也開始玩一些新遊戲──射橡皮筋(安全性有保障的槍戰XD)等等,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故意假裝跌倒,再偷偷繞道,一舉把對方存了好久的橡皮筋一次偷走,這一招可是稱霸了好一段時間呢!

當天回去的時候,還想找找當時跟同學留在酒甕上的「我要當鹹蛋超人」之類的天馬行空,不過似乎是都被時間和風沙吃乾抹淨了,倒是找到了當時讀不出意思的三個字XD,但無論過了多久,唯有這個回憶,是風塵怎麼也吹不散,時間怎麼也帶不走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