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與時光的縮影 — 葫洲 Huzhou

\記憶的歸宿

在這裡,儲存了15年有餘的記憶

這裡是過去的終點

亦是未來的起點

故事要從這裡往歷史前進

Image

\兒時的棒球夢-大湖公園

還記得那是十歲出頭的時候

每逢周末

漫步到湖緣的草地上

揮動手上的球棒

讓球在空中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

Image

\如煙般散去-大湖公園

幾年前

大湖公園進行了大幅度的改建

新的步道、新的橋梁

還有舊的記憶

曾經走過的小徑

逐漸褪去了色彩

曾經被我當成是棒球場的草地

如今,被新的水道硬生生截斷

剩下的

只有當年的一壘板路燈仍堅毅地站在那裡

我看著它

回想著過去的過去

Image

Image

Image

\真的很”扯”的六年級-明湖國小

曾經,很幸運地進入了扯鈴隊

我曾在那片廣場

扯出了最歡樂的童年

Image

\另一個家-東湖感恩堂

從前的從前

東湖感恩堂教會就在我的舊家樓下

在教會,就像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大家彼此交流、幫助

而現在

就在舊址的隔壁

東湖感恩堂是一棟獨棟的教會了

繼續,向更遙遠處飛翔

Image

\線與線的交集-公車與捷運

身為交通迷的我

每次出外遊玩

總是興致勃勃的研究著公車的路線圖

在幾年前,捷運內湖線通車

從前看著公車圖的小男孩

現在

也變成了專注在捷運圖的高中生了

Image

Image

Image

\最後的最後

葫洲,是我成長的土地

是我的家鄉

雖然

許多的記憶已隨著各式地樣的現代化

進入歷史的洪流

這幾年

葫洲變了很多

屬於我成長的記憶

仍保留在某些不經意的小角落

還有

我的心中

Leave a Reply

